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忍痛关门说再见 智能手机“挤掉”尼康在华工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31 18:18:00  来源:新华网  


  日本精密仪器制造商尼康公司30日宣布,受智能手机普及影响,全球数码相机市场急剧缩小,尼康决定从即日起,停止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的小型数码相机制造工厂的业务,关停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

  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一直从事数码相机、数码相机组件的制造。据日本时事社报道,在数码相机制造高峰的2010年,尼康在无锡的这家工厂生产了约876万台小型数码相机。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全球范围内的小型数码相机市场需求持续减少。据日本相机影像机器工业会统计,2010年小型数码相机发货量还超过1亿台,到2016年,发货量已降低至1258万台。

  受此影响,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开工率明显下降,持续运营变得非常困难。去年11月,尼康发布“结构改革计划”,包括全球生产机制优化措施,最终决定停止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经营活动。

  这家子公司关停后,原先由中国工厂负责的生产业务将由尼康泰国子公司接管。

  时事社估计,关停在华子公司将给尼康带来约70亿日元(约合4.1亿元人民币)损失。

  尼康表示,今后将加大对单反相机等具有高附加值产品的投入。中国是尼康最重要市场之一的地位不会改变。尼康在华其他生产和销售子公司将正常运营,并将更加积极地推动在中国的服务和事业。(刘秀玲)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走错的棋如何重来?策动公投失算 库区主席让位
下一篇: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跑路”比利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