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一样的中秋,带你走进军营的“秘制月饼”加工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1 11:33:44  来源:武警黔东南支队 黔东南微报  

  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想赏一轮故乡的明月,都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今年中秋节,来点不一样的——兵哥哥们用自己制作的中秋月饼,给不能和家人团聚的战友们带来了无限快乐。





  将糖稀、花生油、碱水、面粉按照一定比例混合调制,和成酥皮面并醒制1-2天,和酥皮时可适当上下按压,切记使劲揉搓。

  一个饼从面粉到成型,要经过10多道的工序,揉面、切馅可都是技术活:看,馅的重量要精确到克,利用印有“”字样的模具印制花纹图案,并放于烤屉中,装成礼盒,让家人也感受这浓浓的“军营味”。








 

 

  对于远在他乡的人们而言,伴随着浓浓的牵挂,香甜的月饼寄托了他们无限的乡愁,一句句体现军营特色的语句印在了月饼之上,有一种别样的美。

  这一个个月饼,就是对团圆的期盼,是对家人的关爱,是对快乐喜悦的期许。(陈钇全)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中小学教师注意,贵州2018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开始啦!
下一篇:今年底,黔东南多个涉旅场所将实现4G网络覆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