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特朗普来电慰问!遗孀:他居然忘了我丈夫叫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5 14:07:21  来源: 新华网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试图就三周前发生在尼日尔的美军遇袭事件向公众答疑解惑。

  这一事件因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通颇具争议的慰问电话而引发舆论关注。接听电话的士兵遗孀说,特朗普在电话里说的话令她心情更糟。

  【疑点太多 调查继续】

  美军和尼日尔政府军本月4日在尼日尔西南部联合行动时遭遇埋伏,5名尼日尔士兵死亡,美国特种部队“绿贝雷”4名队员死亡,两人受伤。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关联的当地武装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邓福德23日告诉媒体记者,10月3日,12名美军特战队员连同30名尼日尔政府军士兵在通戈村附近执行侦察任务。次日一早,当他们准备返回营地时,遭遇大约50名武装人员袭击。这些武装人员乘车,携带小型武器和榴弹发射器。

  邓福德说,美军士兵发出求援信号后,一架美军无人机很快飞抵事发地上空,进行监控并录下视频,但没有开火。一小时后,法国战机抵达事发地上空,也没有展开空袭。直至4日下午,法军直升机才接走伤员,3名美军阵亡士兵的遗体当晚被转移。大约两天后,第四名美军士兵拉戴维·约翰逊的遗体被尼日尔士兵发现。

  邓福德承认,这次遇袭事件仍有一些疑点,包括这支美军部队为何在遇袭一小时后才请求支援,为何事先情报显示行动几乎毫无危险,第四名阵亡士兵的遗体为何在两天后才被发现。

  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说,国会方面正从五角大楼获取这次伏击的更多信息,一场正式的听证会拟于26日举行。

  【政治漩涡 愈陷愈深】

  美军这次失败行动之所以广受舆论关注,与特朗普的一通慰问电话不无关系。

  特朗普一周前给遇袭身亡的非洲裔美军士兵约翰逊的家属打电话表示慰问,当时正与家属在一起的国会众议员弗雷德丽卡·威尔逊听到了通话内容。威尔逊随后称,特朗普不仅在电话里叫不上这名士兵的名字,还说出一些伤人的话,让家属寒心。特朗普则予以否认。

  这一争议把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牵扯进来。为给特朗普解围,凯利在白宫一场记者会上讽刺威尔逊,给后者添加了子虚乌有的罪状。美国国会黑人议员团体的全体女性成员随后要求凯利道歉。

  这场口水战显然没有停歇迹象。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23日告诉媒体记者,凯利无需向威尔逊道歉,因为她认为“凯利根本就没错”。

  同一天,阵亡士兵的遗孀迈什拉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栏目采访时说,特朗普说“他(约翰逊)知道当兵意味着什么”,“这句话让我哭起来,因为他的语气和说话方式令我非常气愤”,“最伤人的地方是,他试图想起我丈夫的名字”。

  特朗普随即在社交网站上否认迈什拉的说法,称他同这名遗孀展开了非常恭敬的对话,“我从一开始就叫出了他(约翰逊)的名字,毫不犹豫地!”(杜鹃)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造假丑闻波及国产客机 日政府开查神户制钢
下一篇:多亏中国女游客 泰国旅游业渐摆脱“有色”形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