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美国弗吉尼亚州暴力事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6 10:21:32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对上周末发生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暴力事件以及在事件中表现出来的过激行为予以谴责,重申联合国反对种族主义立场。

  古特雷斯的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反对种族主义以及过激行为。我们相信,我们的社会不应当给近几日我们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看到的暴力种族主义、反犹太主义、排外行为以及各种歧视行为留有任何生存空间。”

  哈克说:“我们的立场很明确,即谴责任何使平民受到伤害的暴力行为。同时,我们对受害者家庭以及他们的亲人表示慰问,并希望所有伤者早日康复。”

  11日晚至12日,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夏洛茨维尔市游行,抗议该市拆除美国内战时期南方将领罗伯特·李的雕像,同时抗议白人在美国社会地位下降。他们与反对者发生冲突,已有3人在这一事件中死亡,另有30多人受伤。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事件予以强烈谴责。(王建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日本6在野党派战败日发表谈话和声明 多反对修宪
下一篇:澳大利亚指责新西兰干涉内政 新西兰反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