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特朗普称坐在安倍夫人旁近2小时她不会讲英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2 10:05:37  来源:环球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19日)接受了《纽约时报》的专访,期间谈到了不少重要话题,包括共和党未成功通过医疗保健法案等。其中有一个话题“点燃”了网络——特朗普说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慧不会英语。

  据《华盛顿邮报》21日报道,特朗普在专访中回顾了此前在G20期间的一场晚宴,提到自己曾坐在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旁边。特朗普告诉记者,自己和安倍昭慧存在“语言沟通障碍”。

  特朗普表示,当时自己坐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妻子旁边,“她确实是位了不起的女士,但不会讲英语”。记者追问:“完全不会吗?零吗?”特朗普回答称,连“你好”都不会说。而晚宴大约持续了1小时45分钟。记者表示:“那可真是尴尬的座次安排。”

  报道称,采访后,英国《泰晤士报》东京分社社长认为特朗普说的并不恰当。推特上还出现了安倍昭慧2014年用英语发表演讲的视频。该视频还有特朗普对安倍昭惠英语不好的评论内容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到了当地时间周四下午(20日),网上就有大量推测:安倍昭慧是否在近两小时的晚餐中,假装不会说英语来避免和特朗普说话。英国媒体INDY100则直接以“日本首相妻子或为避免在2小时内与特朗普讲话,假装不会讲英语”为题报道了此事。不少网友还为安倍昭慧叫好,称其为英雄。

  《华盛顿邮报》称,安倍昭慧真实的英语水平,对于驻华盛顿的日本记者、外交官以及美国智库里的日本人来说都是个谜。尽管没有人能确认安倍昭慧的真实英语水平,但大多数意见认为有可能是安倍昭慧英语能力有限,加上自己不想讲错话,所以出现了晚宴上的情形,并不是所谓“政治上的怠慢”。(记者丁洁芸)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西班牙一名男子送修车辆,等了14年还没能取回
下一篇:美国“福特号”航母服役 系美军最大核动力航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