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媒:中国古董遍布伦敦小市场 吸引大批中国游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4 10:36:31  来源:中国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2日报道,伦敦在世界旅游地图上一直高居前三名,除了大众化的旅游点,不少深度游的旅行者更是出现在伦敦一些当地人更感兴趣的地方,例如伦敦颇为著名的周末市场。

  百年老市场

  这些周末市场各具色彩,有可以品尝各国风味的食品市场,有琳琅满目的二手货市场,跳蚤市场,也有极具吸引力的古董市场。

  位于西伦敦诺丁山地区的波特贝洛路市场就是伦敦最有名的古董市场,这个有上百年历史的市场早在英女王维多利亚时代就出现了,最初是一个蔬果市场。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初,越来越多的古董商看中了这块风水宝地,每到周六都来这里交易,多达两千个交易摊位,使其成为英国最大的古董市场,这里欧洲银器、中国古瓷、古董相机、珠宝首饰等包罗万象,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淘宝者天堂。

  报道称,到此的游客中增加了不少中国人的身影,还有人在此买过古董相机以及其他的中国小古董,大家都有游玩之际“捡漏”的心理。

  那么在这个古董市场到底能买到中国真古董吗?一位曾经在波特贝洛路市场浸染多年的中国商户说,肯定有,但你是否能买到要看自己的眼力,并不是容易的事。另外,他说,英国的古董市场犹如一座金字塔,像波特贝洛路这样的古董市场不过居于金字塔的底层,你只能买到大众化的东西,即使是真古董也不过尔尔。真正有价值的古董,都是在金字塔上层的一个小圈子里进行交易的。

  欧洲最大的中国古董市场

  英国米德塞克斯大学中国文化遗产管理专业的导师湛旭华女士久居英国,在谈到中国古董在英国的情况时,她说,英国应该是欧洲最大的中国古董集散地,原因多种且有历史渊源。17世纪末期英国与荷兰成为最早跟中国进行海上贸易的欧洲国家,当时就有很多中国艺术珍品由此传到欧洲,包括瓷器和其他艺术品。虽然法国也有不少,但从规模上看没有英国大,另外中国古董和艺术品后来从香港也源源不断地继续流向英国。

  湛女士说,她曾经在英国拍卖市场买到过中国的古代壁纸,不过她认为,英国拥有大量中国古董的最主要原因是,过去一二百年来,英国曾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另外由于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英国人遍布世界各地,很多人对外国文化与传统都有一个比较开放的态度,并乐于收藏各国古董和艺术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绑架中国女学者嫌犯今出庭,中方敦促严惩凶手
下一篇:安倍拟尽快改组内阁 日防相稻田朋美等或遭撤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