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吁巴以恢复和谈 实现两国方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1 15: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6月21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20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巴勒斯坦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指出,当务之急是巴以双方都保持克制,以实际行动尽快恢复和谈,早日实现“两国方案”。

  刘结一说,巴以是搬不走的邻居,命运休戚与共。双方事实上是命运共同体,只有以对话解争端、以协商化分歧,化干戈为玉帛,才能尽早解决巴勒斯坦问题这一中东问题的核心,破解中东地区的根源性问题。国际社会应增强紧迫感,共同承担起维护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民族权益的责任。

  刘结一提出,第一,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巴以和平共处是国际社会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第二,巴以持续释放善意、尽快恢复对话是符合双方人民利益的明智选择。第三,国际社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是解决巴以问题不可或缺的外部条件。

  刘结一指出,中方欢迎阿盟、伊斯兰合作组织和有影响力国家发挥更大作用,加大做巴以工作,凝聚促谈意志,形成促谈势头。

  刘结一强调,中方支持一切有助于促进巴以和平的国际努力。近期有关方为推动巴以复谈,积极开展外交努力,希望巴以双方积极回应,早日重启谈判。 ( 廖攀)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菲武装分子与政府军交火并劫持5名平民
下一篇:父亲将儿子挂在窗外求点赞 被指虐待儿童遭逮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