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特朗普连发8条推文为自己鸣冤:这是政治迫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7 14:43:2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曾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你们正在见证美国政治历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 针对媒体称他因涉嫌妨碍司法公正而遭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至16日连发8条推特全力回击“通俄”调查,为自己“正名”。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他同时强调,美国也许会重返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定,但前提条件是协定必须要对美国更加“公平”。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说,这场政治迫害的主导调查者是一些糟糕和心口不一的人,“他们捏造了与俄罗斯勾结的不实报道,却没有任何证据,所以现在他们依据不实报道,从妨碍司法下手。真是高招”。特朗普还抱怨对他的调查不公平:“为什么不调查希拉里及那些与俄罗斯有交易的民主党人,而是调查我们这些与俄罗斯没什么的人?”

  16日一早,特朗普又接着说,“告诉我炒掉前FBI局长的人现在调查我开除FBI局长,政治迫害!”特朗普说,经历了7个月的“通俄”调查和国会听证,没有人找到任何证据,可悲!特朗普还称,“传播假新闻的媒体讨厌我使用强大的社交网络”。

  特朗普在推特上连续回击“通俄”调查前,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刚刚爆料了负责调查“通俄门”的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穆勒正就特朗普妨碍司法的可能性进行调查的消息。据称该项调查旨在查实特朗普对科米的言行是否违反联邦法律。

  此外,美国媒体格外关注副总统彭斯聘请私人律师,代表他应对特别检察官对俄干涉美国大选调查的消息。据报道彭斯聘请的律师库伦曾处理过包括伊朗军售丑闻案、水门事件等多起诉讼。《华盛顿邮报》称,不到一个月前,特朗普本人也请了私人律师。

  尽管“通俄”调查并未找到特朗普本人与俄罗斯方面有任何不当关系,但随着调查不断推进、媒体频繁曝光,美国民众对特朗普团队“通俄”的可能性感到担忧。美联社16日称,美国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68%的美国人表示担心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有不正当关系,大多数人认为特朗普企图干预“通俄门”调查,只有1/5的受访者支持特朗普解除科米的联邦调查局局长职务。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国医生称从朝鲜获释美国大学生“严重脑损伤”
下一篇:2017年度电子娱乐界“奥林匹克”落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