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西兰办“五只眼”情报会 五国谍报大咖聚集皇后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6 09:48:53  来源:环球时报  


  在多国面临不确定安全因素之际,由新西兰主办的“五只眼”情报网络高级会议25日在该国皇后镇举行。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当天乘专机前往该国度假胜地——皇后镇,会晤情报机构网络“五只眼”的官员。这场会晤旨在促进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与新西兰5国之间的情报共享。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在1946成立“五只眼”,组成这个网络的机构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以及国家安全局和英国军情五处及军情六处等全球著名情报机构,目的是共享情报,现在特别是共享全球私人电话、电子邮件和互联网聊天信息的监听情报。新西兰《奥塔哥每日时报》报道说,这几天皇后镇和附近的箭镇戒备森严,成了贴身保镖、顶级间谍和狙击手们聚集的场所。至少有15个来自不同国家的情报部门的代表出席会议,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和中央情报局局长蓬皮奥等人。

  路透社称,目前正值美国与朝鲜紧张关系升级的时刻,不过,美国与盟国政府的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例行集会,不是为了应对任何特定的危机。(来源:陈霞枫 王逸 作者: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法大选首轮结果:“非左非右”候选人进二轮
下一篇:泰国反驳“秘密购买中国潜艇”质疑:交易是透明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