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白宫称不会对美联航暴力逐客无动于衷:特朗普已看到视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3 10:36:0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中部时间4月9日傍晚,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趟航班因超额售票,要求4名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其工作人员,其中一名亚裔乘客因拒绝而被机场警察强行拖下飞机,导致其嘴部受伤流血,精神受到刺激。

  最新进展:白宫发言人痛批美联航做法,称总统特朗普已看到相关视频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1日在白宫例行吹风会上说,9日发生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暴力驱逐乘客下机事件“令人困扰”。

  美联航发言人当天承认,事发航班实际并未超售机票,强迫乘客下机只为安排公司机务人员。

  斯派塞说:“我认为任何看到视频的人,对一个人遭到那样方式的对待,都不会无动于衷。”

  他说,他确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看到相关视频。

  一语惊人!暴力逐客只为美联航自己员工腾座位

  整个过程被乘客视频录像后传至网上,引起舆论哗然。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抨击美联航及机场警察违反乘客权益,相关视频点击已破百万。

  据目击乘客描述,这名男子自称是医生,需要在周一接诊病人,因此不能换乘第二天的航班,但航空公司经理依然坚持让男子马上离开。这名男子宣称,他被选中和他是华人有关。经理随后传唤芝加哥航空部的警员,将他强制驱离。警员登机把这名乘客强行拖出座位,男子面部撞到座位扶手流血,这名乘客被拖走后,又短暂的返回到机舱中。随后,这名男子被再次带离飞机。

  据美国肯塔基州当地主流报纸The Courier-Journal昨晚的最新消息,这名被强行拖下飞机的医生叫做大卫·道,可能并非华人,而是越南裔。他在1970年前后在越南就读于一所医学院,而后来到美国成为一名胸腔科医师。目前,他和妻子特蕾莎·道在肯塔基州的伊丽莎白镇拥有一家私人诊所。

  事件发生后,社交媒体上爆发了对于美联航“为什么单单选中亚裔,并采用暴力驱赶手段”的声讨。对此,昨天(11日)深夜,央广记者李思默以乘客的身份联系了美联航客服,客服对记者表示,这名亚裔乘客是当天最后4名值机的乘客之一,所以才会被选中腾出座位,并不涉及种族歧视问题。

  虽然或许不存在种族歧视问题,但用武力将乘客拖下飞机实属罕见,而且在事件发生后,美联航方面先是发了个不痛不痒的声明,只对机票超售表示道歉。后来民意沸腾,美联航CEO奥斯卡·穆尼奥斯才不得不亲自出面发表声明,对“不得不重新安排这些乘客表示道歉”,称会进行详细自查。而据美联航流出的内部信中,CEO穆尼奥斯却力挺自己的员工。

  中国之声特约美国观察员余浩观察,从目前的相关进展来看,美联航似乎是唱起了两面派。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发推特表示,美联航会直接与该男乘客讨论如何处理解决问题,不过在私下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穆诺茨称绝对站在员工一边,被拖下去的乘客被描绘为捣乱、好斗。周一下午,芝加哥航空局指出,发生在该航班的事件不符合操作程序标准,涉事的一名警官今天起被暂时停职。

  正当超售问题被炒的沸沸扬扬时,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最新消息,美联航发言人昨天(11号)对媒体澄清,出事航班并没有超售,赶四名乘客下机,只是为了安排美联航的四名雇员。赶乘客下飞机,就是为航空公司自己员工腾座位?这更加令人气愤。

  美国财经媒体报道,美联航股票周二上午暴跌3.7%,损失8.3亿美元。中国之声美国特约观察员杜剑锋还介绍,目前已有美国国会议员要求对此事举行调查听证会,但现在美国国会处于休会阶段,调查会不会有,会不会如期举行还不能确定。

  尽管最新信息显示并非超售,但是围绕机票超售及航班拒载的问题还在持续发酵。航班超售,是指减少因部分旅客临时取消出行计划而造成的航班座位虚耗,在部分容易出现座位虚耗的航班上进行适当的超售,以保证更多的旅客能够搭乘理想的航班。

  观点交锋:“超额预售”合法吗?乘客可以被强制带离飞机吗?

  问题一:航空公司超卖座位的做法符合美国法律吗?

  美国华人律师说:合法。根据美国交通部的超卖条款第14条,所有美国航空公司都可以超卖座位,对于超卖的座位需要乘客离开时,航空公司最高补偿不超过1350美元。

  美国大陆航空前首席执行官说:“美联航的机组成员都是专业的,所以这名乘客不成熟的行为很显然让人感到困扰,当你被要求下飞机时,你没必要做出如此幼稚的举动”。

  美国航空管理局解释称,乘客买的不是一个座位,而是买从A地运送到B地的运送服务,甚至都不包括规定时间同一天到达,但航空公司为了提高竞争力和服务品质,都会尽力保证乘客正点到达。

  知名脱口秀节目鸡毛秀说:“他们之所以会超售是因为他们想让4名美联航的员工坐上飞机,他们说他们必须去路易斯维尔,所以把顾客踢下飞机,把空间留给自己。十分钟后,美联航的员工上飞机后,乘客们都嘘了他们。”

  问题二:为什么要超卖座位?

  美国航空管理局官员说,这样做可以有效降低美国整体机票价格,减低消费者的负担,美国全体消费者都是受益人。

  知名脱口秀节目鸡毛秀说:“我看过100场比赛,体育馆有五万个座位,他们就从来不把一个座位卖给两个人。但不知道为什么,航空公司就是不明白(不能这么干)。”

  问题三:乘客可以被强制带离飞机吗?

  美国华人律师说:可以。美国航空管理法来源于古代船舶管理法,规定一旦乘客登机,就完全在机长的控制管理之下,机组有完全的授权让任何人离开飞机,这是联邦法律,乘客必须遵守。如果机组的决定是错误的,那么机组随后需要承担引起的法律后果。

  知名脱口秀节目鸡毛秀说,想象一下这发生在AppleBee餐厅,你坐下后,点了三个奶酪鸡和其他的,20分钟后,服务员过来说:“对不起,我们这边有人要聚会,我们需要这把椅子,要不然你自己走,或者我们让你走”。你说:“我不想走,我还点了餐呢!”然后他们把你拖出餐厅,扔出去,你肯定再也不会去他们那儿了。

  而据美联航客服方面的最新消息透露,美联航高层目前已经和被赶下飞机的亚裔乘客进行了沟通处理,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专家观点:美联航“店大欺客” 对乘客权利不尊重

  据路透社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航CEO奥斯卡·穆尼奥斯发布备忘录称:“我深深对被强制赶下飞机的乘客和所有机上乘客道歉,没有人应该被这样对待。我们会马上进行一系列改变,包括警察和志愿者在这些场合的行为规范、怎么处理超售问题、如何协调机场管理部门和警察关系等等。我们将在4月30号前,对这些问题的结论进行研讨。”

  美国联合航空成立于1926年,航线网覆盖全球。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伴随民航业的衰退,美联航亏损严重。2010年5月,美联航与美国大陆航空合并,是前往夏威夷及亚洲航线的最大美国航空公司。

  中国之声美国特约观察员杜剑锋认为,正是因为这种近乎垄断的地位,导致形成了美联航“店大欺客”的现象。美国航空市场近几年的兼并比较多,四家大的航空公司占70%的航线,本土80%的座位。近乎垄断的局面下,如果在中部或者其他一些地区,出行时选择航线,往往可能只有一家或两家去选择。航空公司为了尽量赚取利润,在服务上的投入越来越少,导致出现这种现象。

  常居美国的余浩也认为,具体到这起事件,要害之处在于美联航作为美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在服务意识层面体现出严重不足,是对乘客权益的不尊重。机票超售纵然是政策所允许的,业界也有行规,要与旅客友好协商。强行命令下机的方式没有道理。旅客拒绝接受条件,在没有危害航空安全和他人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动用警力,强行驱逐乘客,反映出美联航对乘客权益的不尊重。

  遇到这种情况,航空公司合理合法的做法是什么?杜剑锋认为,需要协调座位,就得提高赔偿价格悬赏志愿者,直到价格足够高,有人自愿离开为止。没人愿意,美联航内部员工需要的座位,理应自己去想办法解决。最好通过奖励的形式换取乘客自愿改签,如果受害者去打官司控告美联航,胜诉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条款中很明确的写出来可以拒绝登机,但并没有说登机之后可以被踢出去。

  而说到乘客该怎么办才能避免拒载?美联航客服人员表示,最好要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值机。不然,一旦赶上航班超额售票,就很有可能会遇到被要求腾出座位的情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德国多特蒙德足球队大巴遭爆炸物袭击
下一篇:特朗普外孙女背诵《三字经》 美国孩子中文学习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