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媒:特朗普与普京的蜜月尚未开始似乎就已经结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5 11:01:34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报道称,过去一段时间,俄罗斯升级了乌克兰东部战事,部署新的远程巡航导弹,在黑海骚扰美国战舰,派侦察船跟踪美国海军。一些人希望美俄关系在特朗普上台后迅速回暖,现在莫斯科却和以前一样做着冷战时期的事。“特朗普与普京的蜜月尚未开始似乎就已经结束。”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站13日报道,特朗普的国家安全团队目前并未考虑与俄罗斯在打击叙利亚的IS极端武装上加强合作。美国卡内基和平基金会网站13日称,特朗普能否给美俄紧张的关系降温以及将这一双边关系置于更积极的轨道,还不得而知。但怀疑者有足够的根据。美俄对峙植根于利益和价值观上的根本不同,对国际秩序规则看法的冲突以及“彼此都视自己为例外”。文章说,美俄关系将继续维持对立,并且将在分裂俄罗斯安全秩序与欧美安全秩序的地缘政治灰色带上演这种对立。美国企业研究所网站13日称,特朗普与俄罗斯恢复关系没有民意土壤。CNN的民调显示,75%的美国人认为俄罗斯对美构成威胁。这解释了美国民众对特朗普外交政策看法负面的原因。

  《金融时报》称,在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涉嫌“通俄”辞职后,特朗普改变了有关俄罗斯事务的论调,如今,与普京谈“重大协议”太冒险。对特朗普而言,寻求与俄罗斯缓和关系或者在制裁俄罗斯方面做出任何让步都将是一场更冒险的赌博。美国《新闻周刊》引述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专家尼克塞的分析说,莫斯科现在应该对特朗普政府感到失望,但他们应该有应急计划。他说,一切都还在发展中,欧洲今年有几场棘手的重要大选,俄罗斯“不会放过让欧美遭遇挫折的机会”。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孙卫赤 任重 柳玉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暴风雪袭美东北部 9个州发布警报5000万人受影响
下一篇:澳大利亚平抑楼市 禁外国人买新楼盘超半数住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