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印度科学家将赴尼泊尔重新测量珠峰高度 平息争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5 11:41:20  来源: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将重新测量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以确认2015年的尼泊尔大地震是否导致这座世界最高峰的高度有所改变。

  法新社报道称,印度首席测量员24日表示,他们将派一组科学家到尼泊尔,以结束有关珠峰真实高度的争议。

  尼泊尔在2015年发生7.8级强烈地震,地震除夺走数千条人命之外,也改变了尼泊尔的地形。

  据悉,珠峰的官方高度为8848米。地震后的卫星数据显示,地震的冲击力导致其高度下降了数毫米至1英尺(2.54厘米)。

  但科学界却对此存有疑问,印度于是决定重新测量其高度以平息争议。

  印度测量总监拉奥说:“我们将重新测量(珠峰高度)。”

  他说,测量小组将在两个月内动身。预料小组须花一个月展开观测,然后大约两个星期后才能发布正式的测量结果。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好莱坞影星裸照案”黑客被判9个月监禁及赔偿金
下一篇:日本驻上海总领馆2016年签发签证数量创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