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尼泊尔独木庙发现第4块马鞍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9 14:07:55  来源:中新网  

  在对靠近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独木庙的一系列挖掘考察后,研究者们近日在该庙宇的基座下发现了第4块马鞍石。

  独木庙(KasthamandapTemple)是尼泊尔最大的塔式建筑之一,供奉着乔罗迦陀像。该庙在16世纪初由国王拉克西米·纳尔辛哈·马拉创建。整个庙宇仅用一根独木建成,外面围绕有神龛。2015年大地震致其损毁。

  本次发掘工作专家组由尼泊尔考古部及英国杜伦大学的专家组成。去年,相关研究者已经找到了3块支撑木质柱子的马鞍石。随着第4块马鞍石被找到,研究者们能对独木庙有更好的了解与研究,并可以以此推演独木庙在地震中损毁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第4块马鞍石被找到的情况与之前的3块截然不同。一位研究者说:“我们不是在它应该出现的地方找到它的。”

  尼泊尔考古部发言人昆瓦9日说:“独木庙中的三根木质柱子被置放在相应的马鞍石上,但是第4根柱子并没有被置放在相应的马鞍石上。”有研究者表示,这个失误可能在四五十年前重修时就犯下了。

  昆瓦表示,由于这个失误,导致独木庙本身的抗震条件就大打折扣。此前一直以为该庙的损毁是维护不力,现在则明白了这是由于自身基础不牢固所致。

  他还指出,该庙损毁的另一个原因是木制结构连接处的维护不当。“在其他因地震而损毁的古迹当中我们也发现了类似的失误。所以我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

  尼泊尔考古部已着手对132个因地震而损毁古迹中的60余个进行重建或重修。考古学家卡基补充说,重修及重建要考虑这些古迹的历史、艺术及文化内涵,而不仅仅是修缮建筑结构。(张晨翼)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应对近10年来最严重雾霾 巴黎实行公交免费措施
下一篇:联合国候任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12日宣誓就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