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加德满都消息:尼泊尔总理奥利宣布辞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6 10: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德满都消息:尼泊尔总理、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当地时间24日晚在制宪会议(议会)演讲时正式宣布辞去总理职务。

  据报道,7月上旬,执政联盟中的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退出联合政府,转而与反对党尼泊尔大会党联合。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随后在议会提起对奥利的不信任议案。奥利24日晚在议会发表演说前,已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提交了辞呈。

  根据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与尼泊尔大会党达成的协议,两党将组建新的联合政府,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主席普拉昌达与尼泊尔大会党主席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将轮流担任总理。

  据悉,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在制宪会议575个议席中占据80席,该党退出联合政府,使得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无法达到赢得政府信任投票所需票数,奥利政府失去了执政多数。普拉昌达本月初曾表态称:“奥利已拒绝倾听人民的呼声与需求,应该下台”。

  尼泊尔媒体称,奥利将继续担任看守政府总理约一个月。

  2015年10月11日,奥利以尼泊尔第二大党党主席的身份击败了前总理柯伊拉腊,以超过半数的选票赢得选举,当选尼泊尔第38任总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阿根廷数百名妇女公开哺乳 捍卫母亲权利
下一篇:美国一男子因上传警察射杀黑人视频被炒鱿鱼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