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三轮车撞上路桩跌落7米斜坡 满月婴儿被困“悬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30 11:50: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 29日11时41分,位于贵州省台江县台拱镇南省村7组发生一起三轮车侧翻事故,一名刚满月的婴儿被水泥防护桩压住,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12时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三轮车撞上路边水泥防护桩并冲出道路,侧翻在离路面约7米远的陡坡处,三轮车被3棵小树卡住,阻挡了三轮车继续下滑,一名刚满月的婴儿被水泥防护桩压住。所幸婴儿被抱被包裹着,未对其造成伤害,驾驶员和孩子的母亲自行爬了出来,孩子的母亲则在一旁照顾孩子,等待救援。由于事故现场处于陡坡,且坡度较大,三轮车和水泥防护桩随时可能继续下滑,并对大人和婴儿的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首先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来到婴儿旁边,用双手拖住孩子的头部,防止婴儿头部朝下造成脑充血。随后,将孩子的母亲带回路边交由医护人员对其治疗。紧接着,消防官兵携带液压破拆工具实施救援,期间,一名消防官兵脱下战斗服折叠起来垫在婴儿的头下,另一名消防官兵在一旁哄着婴儿,防止哭闹并负责救援中对婴儿实施保护。但是由于陡坡坡度太,破拆救援无支点,现场施救空间狭小,但消防官兵同时也发现土质比较疏松,可以使用铁铤和双手将婴儿一旁的泥土刨开,扩大救援空间,消防官兵立即展开行动救援。30分钟后,婴儿成功被救出,抱回路边转交现场医务人员,在车上对婴儿进行简单的治疗后,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据了解:三轮车上载有三人,所幸两名大人只是头部受了轻伤,婴儿受到了惊吓,身体并无大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王铭玖 李安阳)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台江:副县长曾武松到台盘乡幼儿园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台江苗族银饰服饰惊艳亮相第六届中国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