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独竹漂》入选教育部“传承的力量”(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2 09:53: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9日至5月2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到贵州省榕江县民族中学拍摄《独竹漂》节目。该校《独竹漂》入选教育部“传承的力量” 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目《端午篇》。






 

  据悉,该项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提出的“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要求而开展的。活动宗旨是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国家认同,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在清明、端午、中秋和春节四个传统节日,以及儿童节、党的生日、教师节、国庆节四个节日,集中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节目内容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也可直接反映节日文化,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







 

  该校自2007年成立以来,十分重视民族体育文化进校园工作,秉承 “民族文化”元素,以传承和保护民族文化发展为己任。从建校来,就将独竹漂、高跷、板鞋、押伽、蹴球、侗族摔跤、射弩等民族体育项目引进校园,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独竹漂运动队曾在第九届、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中两次荣获技巧类表演项目一等奖。学校先后被评为贵州省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学校、民族文化进校园项目学校、民族文化特色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学校,全国首批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等。(杨正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五月起实现县内审批
下一篇:榕江十里百瀑发生意外事故 一男子从30米高坎坠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