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南皋乡:民生改善幸福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1 14:05: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丹寨县南皋乡清江村的田兴华、毕明英夫妇已经年过六十,是失独老人,房子年久失修,日子过得十分清贫。今年,他们家迎来了一件大事—危房改造。

  自全州实施人口计生“幸福家园”扶贫工程项目以来,乡里把田兴华、毕明英夫妇作为扶助对象,积极为其改造危房。2017年9月1日,他们住进了梦寐以求的新房。

  为增加老人的居住舒适度,计生协会又为两位老人购置了新的电视机、电视柜、电冰箱、新床铺、床垫、新被子、被套等一整套生活用品。“没有你们的关心,我们一辈子都不可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田兴华十分激动。

  田兴华只是南皋乡众多危房改造户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南皋乡全力保障住房安全,实行危房改造2000余户,电改、三改等同步实施;全乡易地扶贫搬迁476户;2017年全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

  实绩说话,除了危房改造,还有一连串的数据见证了南皋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和提高。

  新农村建设方面,12个村全部完成“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建设通组路硬化17320米,步道硬化28675米,排污沟16764米,庭院硬化12200平方米,停车场建设面积146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150盏。

  教育方面,南皋一小和二小成功合并,全乡适龄学生673人,入学率100%,全部享受营养午餐;建档立卡贫困儿童275人,全部享受教育补贴;留守儿童211人,全部安排结对关爱干部。

  养老方面,建成养老院一所,共2661人参加养老保险;建成老年协会10个,经常性组织老年活动,丰富老年人生活。

  安全饮水方面,扎实推进实施“小康水”工程,95%村寨建有集中供水,安全饮水率100%。

  医疗保障方面,2017年11761人参加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为96.5%,共有11545人次就医,总费用647万元,总报销450万元。

  为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南皋乡紧紧抓住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注的利益问题,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黄金秀)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排调:发展特色产业 加速脱贫攻坚
下一篇:丹寨:现代山地特色农业助农脱贫(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