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南皋被拟命名“国家卫生乡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9 09:38: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7日,贵州省爱卫办发文《关于2016年度拟命名“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卫生乡镇”名单的公示》,丹寨县南皋乡被拟命名“国家卫生乡镇”。

  2016年,南皋启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工作中采取系列措施强劲推进,效果明显。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创卫氛围。积极利用全体乡村干部大会、群众座谈会、院坝会等为契机,向全体干部职工、广大人民群众宣讲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积极作用和重大意义,2016年以来,多次深入村组开展宣讲活动,充分利用辖区内、各村宣传公开栏等宣传渠道,在全乡公路沿线、主要街道旁和重点村悬挂宣传标语,在公共场所设立卫生知识专栏、禁扔禁丢标志等,通过乡村联动,为全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营造了良好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保障创卫有序。根据创卫工作总体布局,大力强化创卫队伍建设,成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以创卫办为主要力量,对环卫队伍进行充实,对镇区街道和各村主要通村公路实施卫生保洁工作,较好地保障了全乡良好的卫生环境。

  三是细化责任落实,规范创卫秩序。对辖区街道两旁的经营店实行“属地管理原则”,落实“门前三包”管理条例,严格主体责任,建立督查问责制度,由乡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等部门对创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实行通报、约谈、问责机制,有效的遏制了乱搭乱建的违法行为。

  四是瞄准创卫目标,确保创卫达标。根据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要求,结合“一事一议”、“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等有利契机,多方面整合利用好资金资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污水排放、农贸市场规范等工作,有效遏制摊位乱摆、垃圾乱倒、污水乱流、牲畜乱跑等现象。(余良)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丹寨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篇:丹寨:1万份宣传卡助推“铸勤行动”纵深发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