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共产党丹寨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8 18:02: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10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丹寨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大会主会场党徽闪耀、党旗醒目,上午10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国共产党丹寨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71人,实际到会代表268人;不是代表的县十一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州驻丹单位主要负责人、工商企业人士代表等列席会议;曾担任县级正职领导职务和近两届担任县级副职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大会由徐刘蔚同志主持。

  开幕式上,袁尚勇同志代表中共丹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奋力前行 为实现丹寨整体脱贫同步小康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以下称《报告》)。会议还审议了中共丹寨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




大会现场 杨武魁 摄
 

  县委工作报告回顾了县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县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五年来的工作启示,同时还指出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县综合实力取得历史性突破,发展速度最快的五年;是新型工业化取得历史性突破,园区建设最迅猛的五年;是特色城镇化取得历史性突破,城乡变化最大的五年;是农业现代化取得历史性突破,产业效益最佳的五年;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条件改善最好的五年;是绿色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生态建设最靓的五年;是民生改善取得历史性突破,群众受益最多的五年;是文化繁荣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人文活力最足的五年;是民主政治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力量凝聚最强的五年;是党的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政治环境最优的五年。

  《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未来五年丹寨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主要举措。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以整体脱贫、全面小康为总目标,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坚持“两加一推”主基调和“工业强县、城镇带县、旅游兴县”主战略不动摇,切实抓好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战略行动,全力做好现代山地生态农业和民族文化旅游两大姊妹篇,始终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赢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为:一是“三个实现”。 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3%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以上,城镇化率年均增加2.3个百分点以上。实现整体脱贫同步小康,力争到2018年实现整体脱贫,确保2020年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86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现旅游业井喷式增长,到2018年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到2020年接待游客达到400万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二是“四个突破”。在整合财政专项资金开展脱贫攻坚上取得突破;在抓党建促进抱团脱贫上取得突破;在抓就业促进易地扶贫搬迁上取得突破;在发展生态经济促进绿色发展上取得突破。三是“五个建成”。建成产城景一体化的生态宜居康养新城;建成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成面向珠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建成省级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基地;建成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

  《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和发展举措,一是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坚持“工业强县”战略,打造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三是坚持“城镇带县”战略,打造产城景一体化宜居宜养宜游新城;四是坚持“旅游兴县”战略,打造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五是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成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六是大力推进大健康战略行动,建成省级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基地;七是大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八是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建设,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九是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全面释放发展红利;十是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十一是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十二是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报告》对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加强思想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发展型人才;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发展型组织;四是加强品牌建设,创新党建扶贫模式;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报告》号召,新的五年,是乘势而上、击鼓奋进的五年,是攻坚克难、赶超跨越的五年,是充满希望、再创辉煌的五年。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确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弘扬团结拼搏、奋发有为、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丹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而努力奋斗!(中共丹寨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秘书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扬武镇:合作社引领 硒锌米喜获丰收
下一篇:丹寨县南皋被拟命名“国家卫生乡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