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扬武镇:合作社引领 硒锌米喜获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3 10:25: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丹寨县扬武镇长青居委会依托土质肥沃,富含对人体有利的硒、锌等微量元素和雨量充沛、热量条件适宜等利于农作物生长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优质硒锌米种植,今年喜获丰收。

  据了解,长青的硒锌香米种植由合作社统一采购米种,统一销售,今年长青硒锌米种植合作社种植硒锌香米500亩,每亩产量达700多斤,按市场价每斤3.5元计算,硒锌香米收入可达122.5万元,种植硒锌优质大米1000亩,每亩产量达1200斤,按市场价每斤1.7元计算,硒锌优质大米收入可达204万元。长青居委会在种植硒锌米的同时还发展稻田养鱼200亩,收获田鱼4000斤,以每斤30元的价格出售,田鱼的收入就达12万元。可以说,长青居委会通过“硒锌米种植+稻田养鱼”的发展模式,为本村创造了不小的收益。为拓宽销售渠道,今年合作社还开通了网上销售平台,硒锌香米还未成熟就已收到10多家老板的订单。目前,长青的硒锌香米基本销售完。

  “我家今年种有10亩硒锌香米,收到稻谷8000多斤,谷子还没收到家,就被商家订走了。” 长青硒锌米种植大户张有亮乐呵呵地说。(王春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国庆假期:丹寨旅游收入创新高 突破3000万元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丹寨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