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扬武镇“加减乘除”打好脱贫攻坚“春风行动”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0 12:45: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丹寨县扬武镇借助“春风行动”,结合“一减四增”产业结构调整,聚力脱贫攻坚。

  产业结构调整用加法。在现有农业产业的基础上,强势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在乌湾、排倒、排莫片区主要以钩藤、板蓝根种植为主,落实种植面积2000亩;在干改、朱砂、干河、排中等种植哈密瓜500亩,在联盟种植鲜果玉米150亩,计划发展养蜂项目2000箱,以红星村为主新增蓝莓种植3000亩,全面吸纳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实现村村有脱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

  玉米种植用减法。为进一步推进农户脱贫增收,强化农业结构性调整,成立“一减四增”工作领导小组,各联系村领导牵头,村居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居三大员入组入户宣传动员,摸底登记上册,做好种植规划布局,逐家逐户张贴“一减四增”告知书。减少玉米种植,增加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提高土地产出率。

  技术指导服务用乘法。整合镇属农业技术专门人才资源,捆绑对口帮扶、上级特派技术资源,组建技术服务队,充分利用“土专家”、“田秀才”做好产业发展帮带,特色产业(哈密瓜种植)聘请技术人员3名坐阵指挥,成立党员互帮互助组工作组。目前,已整合镇属专门人才8人、对口帮扶单位5人、省农科院专家服务团4人等人才资源,充分利用农民讲习所、院坝会、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

  激发志气用除法。在脱贫攻坚路上,不断探索和创新,在“三转”行动中将懒汉“阄出来”,并将其纳入村级民主自治管理内容,通过思想教育、制定晴雨表动态跟踪、利益联结机制、算明白账、暂停享受惠民政策等方式,有效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在一定程度上根除了贫困户“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懒汉思想,截止目前,懒转勤129户472人。同时,开展贫困户“我要脱贫、我要小康”宣誓、签名活动,开展技能培训,走出去参观学习等方式提升志气,逐步推进由“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和“我要小康”的转变。(安宇杰)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南皋乡:精品水果鼓壮百姓腰包
下一篇:丹寨3名男子非法出售、收购、运输楠木 被扣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