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扬武镇:800亩黑皮冬瓜畅销200户群众喜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4 15:14:3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在今年的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中,丹寨县扬武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种植800余亩的黑皮冬瓜,带动200余户农户参与。眼下,黑皮冬瓜已经进入集中采收和销售期。


村民正在搬运黑皮冬瓜

  在扬武镇大朗村黑皮冬瓜种植地里,黑皮冬瓜长势喜人,这些瓜一个个“挂”在藤上,每个瓜大概重达50多斤。村民们在种植基地里,三五成群的在采收冬瓜。

  大朗村是扬武镇的一个贫困村,为了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今年大朗村16户农户在合作社带领下,自发的抱团发展100余亩黑皮冬瓜。


村民正在搬运黑皮冬瓜

  据悉,大朗村合作社为了增强农户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不再“全程包办”,只负责黑皮冬瓜的销售,技术、种苗、肥料等都由农户自己负责,瓜种得更好,收益就更高,这更加让农户们干劲十足,使得这里的冬瓜个大、味道鲜美,深受湖南、贵阳等地客商的喜欢。


丹寨县扬武镇大朗村黑皮冬瓜种植地

  目前,大朗村种植黑皮冬瓜100余亩,亩产产量10吨到12吨,每斤销售价在0.45元到0.5元之间,预计亩产值可达9000元。

  据了解,今年“春风行动”以来,扬武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该镇大朗村、洋浪村、金湖移民社区合作社等社区、村寨种植黑皮冬瓜800余亩,让参与产业发展的农户增收脱贫致富。(吴艳 龙丽琴)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白衣天使献爱心 40名医护人员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下一篇:丹寨县“三泉牌白毫银针”获第六届“黔茶杯”一等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