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万达扶贫千万家 农户脱贫“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6 12:16:37  来源:新华网  


  “山里来了个‘活菩萨’,我们脱贫有望了!”带着疑问,笔者走进了千家万户一探究竟,原来自万达在丹寨县开创性地提出“精准扶贫3.0模式”,设立扶贫专项基金、旅游小镇和职业技术学院三个扶贫项目,年初将扶贫专项基金的5000万保底收益分发给贫困户,无人不为之竖指点赞!

  产业发展篇

  恰逢春耕时节,龙泉镇马鞍村提子基地上,农户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是村民刘思勇却还在为葡萄基地的后续资金发愁,原来正值村两委鼓励贫困户参与合作社抱团发展精品提子期间,因其父亲刘天和2011年意外出车祸,刘思勇为了给父亲治病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正当一家人为后续资金发愁时,村两委告知大家万达扶贫基金分红金已发下来了,刘思勇迫不及待跨上车就向城头奔去,他将一家4口所分得的4896元钱,拿来补充了提子苗、化肥、铁丝等。如今13亩精品提子在刘思勇的精心呵护下已初步成型,“初产期每亩可产1500斤,盛产期可达6000-8000斤,一亩平均3万元,除去成本一年也有10万元左右收入”,刘思勇心里盘算着,脸上顿时乐开了花。

  教育扶持篇

  教育负担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讲是一大“心病”,马寨村4组贫困户陈光忠,膝下有三个子女,女儿在读大学本科,小儿子在读职校,子女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于陈光忠一家来说算是个天文数字。陈光忠家有6口人,上有年迈的母亲,下有读书的儿女,全靠陈光忠一人外出打工筹集。年关将至,陈光忠每个月挣得钱都给两个孩子上学当生活费了,一年到头没有一点积蓄,且不说过年没钱买年货,光年后儿女的学费就要一大笔,这让一家人一筹莫展。生活的压力让全家人陷入了沉思,正在此时,帮扶干部给了他一个大惊喜:今年万达送给他家分红金,一个人1224元,他家获得5人份共6120元,喜从天降,一家人高兴不得了。他领到钱后,打算等开学后全部给儿女当一些学杂费和生活费,暂时解决了儿女年后读书问题,陈光忠总算安心过了个年。

  医疗帮扶篇

  展良村三组村民陈小兵户属于独生子女户,只有一个儿子叫陈文华,其儿子从两、三岁开始就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双腿不能长时间行走,昂贵的医疗费已经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陈文华现在已经15岁,在丹寨县第三中学上学,每天早上陈小兵妻子王芬开着小电瓶车送去学校,晚上待儿子下晚自习后又去接,生活极其艰苦。陈小兵靠打零工(安装水电)维持生计,其妻子主要照顾家里和孩子,没有收入,目前家里养有一头母猪,基于家庭情况,两口子早就计划着养猪作为经济收入来源,但愁着没钱,这事就一直没有落实……2017年初获得万达扶贫基金4448元,陈小兵两夫妻那个原来被无奈搁下的创业想法终于可以拿来好好计划了,他们打算拿2000元给孩子买药,剩余的钱用于购买沙子水泥先把猪圈建起来,然再后去银行贷款,用于购买猪和前期资金周转,这样一来可以补贴孩子,二来可以挣钱养家,陈小兵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了一些。

  其实,在龙泉镇像刘思成、陈光忠、陈小兵这样的贫困家庭有很多,他们或因子女读书、家庭成员生病,或因自然灾害而导致贫困,而万达设立的专项扶贫基金不仅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还给了他们战胜贫困的勇气和信心。

  据统计,此次万达专项扶贫基金分红金,龙泉镇受益群众共达2272户7311人涉及金额887.04万元。(通讯员 伍俊莉)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被京东集团授予“2016年京东电商精准扶贫示范县”等称号
下一篇:丹寨:苗乡抢摘“明前茶”(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