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文化惠民闹新春 载歌载舞过佳节(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8 09:41: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4日,丹寨县文化馆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活动走进雅灰乡送陇村,这是丹寨县文化馆、民族文工团送文化进万家的第一站。


踩鼓舞

  热情的村民得知县文化馆到来的消息后,早早来到寨门摆起了拦门酒,美丽可爱的苗家姑娘身着苗衣,手持酒杯伴着悠扬的古瓢琴声站在道路两旁轻动舞步等待着客人,斟满酒的牛角和葫芦瓢承载了苗家人的热情与好客。


歌曲《山杏花开的时候》

  下午两点,音响调试完毕,民族文工团的演员着装完成,在锦鸡舞悠扬的音乐声中,演出开始了。一片空地上,里三层外三层,楼上楼下都围满了送陇村的村民们。开场《锦鸡舞》赢得了村民们热烈的掌声。特邀嘉宾吴健一曲《生如夏花》更是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只见村民们跟着欢快的音乐笑开了颜。吴健曾参加2015中央电视台“CCTV争奇斗艳全国歌王争霸赛”获得“布依族歌王”称号。紧接着文工团的表演后,送陇村的舞蹈队身着美轮美奂的百鸟衣走上舞台舞动着最古朴的格哈舞。


锦鸡舞

  每一支舞蹈,每一首歌曲都是在文艺工作者的精心编排下完成的作品,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就这样呈现在送陇村的村民们面前。演出结束后,送陇村开展了舞蹈比赛,文化馆的老师们受邀担任评委。(龙思宁)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丹寨:望会节上盛装秀(组图)
下一篇:丹寨:舞龙队走家串户 拜年祈福闹元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