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舞龙队走家串户 拜年祈福闹元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0 09:04: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每逢元宵佳节,丹寨县各大街道、社区的舞龙队伍都会“请龙”,然后走家串户拜年祈福,群众则会大方开门迎龙,大家聚齐一堂,在铿锵的锣鼓声中,互相祝福,共度元宵。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时候,龙泉镇场口街道的年轻人就敲起铜锣、放起鞭炮,将年前制作好的“金色长龙”迎接出来,栩栩如生的龙头在头手的舞蹈下,时而腾空而起,时而盘旋游走,大人孩子们三五成群,跟着长龙赛跑,阵阵喊好。

  群众早早地就在自家门前点燃鞭炮,迎龙纳福,讨得好彩头。舞龙队走到做生意的家庭,舞龙表演就更加精彩,“金龙”还会在家门口三鞠躬,还会围绕着店铺为商家祈福保平安,祈求来年生意更加红火、更加顺利。

  舞龙闹元宵是丹寨县的传统民俗节目,每年元宵节,群众都会自发组织起舞龙表演队,舞动“金龙”游串巷入户欢乐闹元宵,家家户户燃放鞭炮,以祈福来年风调雨顺,消灾解难,生活吉祥如意,事事平安。(张燕 吴昌连 彭杰 )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丹寨:文化惠民闹新春 载歌载舞过佳节(图)
下一篇:丹寨:“铸勤行动”有效推动机关工作效率再提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