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长假第二天 贵州共接待游客451.23万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7 09:27:38  来源:贵州日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年的中秋小长假,全省各地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力度,适时推出多项民俗活动和优惠措施,形成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15日,全省共接待游客377.7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2.92亿元。9月16日,小长假第二天,全省迎来此次小长假的旅游高峰,共接待游客451.2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7.37亿元。

  紧贴中秋佳节主题,全省各地纷纷推出众多民俗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团圆节庆游”成为家庭游、自驾游游客出行的普遍选择,近郊和短线游继续受到城市市民的追捧。安顺龙宫景区推出“情浓中秋夜龙宫月更明”主题活动;黔东南州小黄侗寨举行“小黄侗寨中秋传歌节”仪式、体验节日期间民间隆重的传歌活动;黔南州龙里县双龙镇举行“中秋节赏月游园活动”;毕节市织金县国际溶洞文化节期间,结合传统的中秋佳节,在织金古城举办“大美织金·祈福河灯”漂流活动。

  9月初,我省借势G20峰会的胜利召开,携手“诗画浙江”推出了G20峰会(杭州)贵州优惠政策的“大礼包”,使得浙江来黔游客猛增,提高了“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多种优惠活动推出,引来众多游客来黔旅游。铜仁市江口县云舍、寨沙侗寨适时推出文艺演出和篝火晚会,石阡县佛顶山景区、非遗博物馆、万寿宫、府文庙景区在中秋节小长假期间还推出免门票优惠政策。香纸沟欢乐园推出“双节”买一送一活动;桃源河朵芳阁酒店推出“煮酒论中秋”活动。此外,保利温泉、贵御温泉和贵阳高尔夫度假中心也推出门票优惠活动;黔东南州制定出台了《黔东南州旅游组团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试行)》,凡组团到黔东南州景区旅游的旅行社均可享受一定的景区(景点)门票、餐饮、住宿等优惠。

  截至9月16日17时,省假日办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9月15日和16日,分别接到1起旅游投诉,均已及时妥善处理。(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周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385个贵州省级园区今年前8月实现总产值1156亿元
下一篇:中秋小长假三天 贵州共接待游客1155.51万人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