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元旦小长假贵州接待游客596万人次 进账40.23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2 09:07:30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1日晚间,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贵州省2019年元旦小长假综合情况。据统计,元旦假日期间,贵州省共接待游客596.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23亿元。

  虽然元旦期间全省遭遇了大范围的低温雪凝天气,但游客的出游热情未受大的影响,民航进出港航班948架次,进出港旅客11.15万人次;铁路运送旅客61.69万人次,其中高铁运送旅客44.51万人次,温泉、滑雪等冬季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

  乌蒙滑雪场

  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节日活动丰富多彩。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充分发挥文旅融合优势,推出各种文旅活动,为广大群众元旦假日期间献上一场文旅盛宴,带给游客和群众意想不到的惊喜和艺术享受。元旦期间,新建成推出的青岩古镇景区邓颖超母亲曾居地及四川会馆,海龙屯景区失落的王国,娄山关景区陈列馆,榕江苗疆古驿小丹江景区小丹江田间学堂,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嘎歌古巷非遗街,贵定金海雪山景区格鲁格桑贵州民俗风情街等新项目,充分体现各地对加快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高度重视。此外,各地以文化公共服务设施为平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31日,在贵阳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的贵阳“新年音乐会”,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大型花灯剧《月照枫林渡》全国巡演启动演出,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冬季旅游景点文艺展演”活动,省博物馆推出“咱们的40年”展览及“扬州八怪”书画展,省图书馆推出“贵州新水墨联展”等等,为游客和群众呈现了一场充满艺术的文旅大餐。“砥砺前行四十载感恩奋进新时代”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省美术馆持续展出,为群众在假日休闲游玩中提供了一个感受时代巨变、展望美好未来的场所。元旦当天,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体育局、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了“今贵州新年大步走暨徒步贵州?重走长征路活动启动仪式”,吸引5000多人现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后,此活动将于全省范围内陆续开展,通过聚力打造贵州特色的徒步运动品牌,将“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文化、旅游、体育品牌推向全国。此外,各地根据元旦假日特点,结合低温雪凝天气,积极包装推出“雪地寻宝”“冰雪大滚筒”“登山拾柴”等系列亲子游活动,让客人流连忘返。

  胜景温泉

  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冬季旅游产品不断完善。全省各地紧紧围绕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以实施“1+5个100”旅游工程为抓手,加快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元旦期间,各地在遵义市桐梓黄石公园景区、安顺市平坝天龙屯堡旅游景区、安顺市关岭古生物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景区、石阡县佛顶山旅游景区等20个景区中推出了大娄山滑雪场、天龙屯堡·优途丝露天龙谷文化露营地、奇缘谷冰雪小镇奇缘酒店、黄果树柏联温泉酒店、石阡中坝温泉小镇提档升级项目等32个新景点、新项目和新业态。新评定公布了贵阳市清镇乡愁贵州景区、遵义市正安桃花源记景区等1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六盘水市钟山梅花山、水城百车河等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全省A级旅游景区超过300个,省级旅游度假区达到33个,为元旦假日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游客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宣传营销持续发力,冬季旅游影响力不断增强。进入冬季,我省多角度、立体式进行冬季度假旅游营销主题宣传,以适应市场需求为目的,深挖冬季旅游资源优势,围绕“温泉、滑雪、过年”三个主题,推出了“中国温泉省”休闲汇、“山地公园省”冰雪汇、“多彩贵州风”过年汇系列组合产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8冬季度假旅游主题营销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大力实施产品的优化创新,包装推出组合性强、富有文化内涵、适合冬季市场需求的新特产品和冬季特色旅游项目,在突出特色上进行产品开发和线路包装,吸引更多高品质专业游客团体。2018年11月4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8冬季度假旅游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卢雍政副省长出席并作推介,会上发布了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贵州全省A级旅游景区,向对口帮扶贵州的城市所在省和港澳台居民免门票,对其余各省(区、市)居民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优惠政策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温泉、滑雪场、动物园等经营性项目)的优惠政策,带动全省冬季旅游快速发展,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盘州乌蒙滑雪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3000人次。息烽温泉、石阡温泉健康养生城、思南九天温泉、剑河温泉等温泉旅游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3500人次。

  西江千户苗寨

  创新监管服务手段,智慧旅游平台作用不断显现。充分发挥云游贵州全域智慧旅游服务平台、“行游贵州”旅游安全预警提示系统微信小程序等智慧旅游平台作用,加强与有关单位的联动与沟通,及时发布出国(境)安全提示、道路交通拥堵情况、重要气象信息、消防安全提示、应急救护注意事项、贵阳机场重要信息等,为游客提供多样的信息需求。通过云游贵州全域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实时调度全省4A级旅游景区运行管理情况。全省各单位凭借大数据平台共享,严格执行应急预案,通过旅游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广播、电视等媒体及时向游客发布信息,指导游客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合理选择当前合适的游览线路,强化景区管理,优化景区业务流程,提高了游客满意度。

  据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假日应急值班(元旦节)室督查,各市州假日旅游协调部门值班情况正常,联络畅通。截止1日14时,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假日应急值班(元旦节)室共接到的游客咨询及投诉电话4起,并及时给予处理。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陈白)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贵州近3万名考生报考2019年高考艺术专业考试
下一篇:贵州各地气温开始回升 大部地区将升到0℃以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