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科学家揭晓西伯利亚神秘“地狱之门”形成之谜(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7 09:06:22  来源:腾讯网  

       巴塔加卡深坑位于西伯利亚维科扬斯克地区,它的长度接近1.6公里,深度达到100米。目前,科学家分析称,这个巨大神秘深坑可能是全球气候转暖导致永久冻土层融化所致。(腾讯科学 悠悠)


 
        研究人员将巴塔加卡深坑归类于“超级坍塌区”,由于永久冻土层融化,形成一个较大的中空结构。
 

 
        近几十年以来,西伯利亚出现大量类似的深坑,一些科学家认为,这是全球气候转暖所导致。
 

 
        地质学家在坑中进行实地考察。自2009年开始研究分析巴塔加卡深坑,过去一些研究人员在这处深坑发现远古野牛、野马、麋鹿、猛犸和驯鹿骨骼化石,一些遗迹的历史可追溯至4400年前。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比利时法国收到恐袭警报:IS计划发动新一轮袭击
下一篇:特朗普有意同金正恩美国会面:边吃汉堡边谈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