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18岁公民将有选举权 各党争夺新选民选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5 10:3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鉴于7月10日参院选举将成为18岁选举权首次适用的全国性选举,日本执政党和在野党纷纷采取措施争夺18岁和19岁新选民的选票。

  为此,日本自民党将发挥全国性的组织力量,而民进党在年轻人聚集的东京原宿面向女高中生连续举办活动。各党正想方设法持续进行摸索。

  日本自民党学生部5月时隔10年在党总部举办了约有300人参加的全国规模大会。年轻众议员小泉进次郎呼吁称:“我在美国留学时像脑里出汗般地奋发学习了。希望大家锻炼自己。”

  据了解,自民党在日本各都道府县的支部联合会均设有青年局等部门,其中16处还有学生部。以“年轻人交流项目”为名,由地方为主与学生举行意见交流会等,踏实地开展着活动。该党学生部长小林史明说:“向学生的诉求不应是一时的热潮,持续坚持很重要。”

  日本民进党在从民主党过渡的3月举行了由干事长枝野幸男与女模特等谈论政治的活动“民进党高中”,吸引女高中生等约150人参加。

  枝野还向女高中生等实施街头采访,并通过免费APP直播,有约1.7万人收看。女高中生被认为是对政治不太感兴趣的人群。民进党青年局表示:“偏要挑战一下,展现重视女性的姿态。”

  日本公明党则以年轻人为对象实施了全国规模的政策问卷调查。还充分利用该党吉祥物“米助”(注:公明的日语发音与米相近)进行宣传,让其在宣传册等处亮相。大阪维新会则举行了从学生听取政策建议的会议。

  日本共产党发行了介绍该党的免费杂志“JCP杂志”。除了在街头分发以外,还在高中生等利用的餐饮店等处摆放,30万部已经分发完。该党宣传部强调成果称:“因简明易懂而受到好评。加印了40万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韩媒:乐天集团会长就因涉隐匿资金遭调查道歉
下一篇:东京都知事涉嫌挪用公款 哭求议会让他延期辞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