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最高法废选举权法核心条款 黑人选举权受威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8 11:49:57  来源:国际在线(北京)  

  据德国《图片报》6月25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废除了《选举权法案》的一项核心条款,“这将会导致美国黑人的选举权利受到威胁”。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一直致力于维护黑人权利的民主党议员约翰?雷维斯(John Lewis)表示,“法院对1965年的选举权法案进行了致命一击”。总统奥巴马也表达了非同寻常的不满:“我对最高法院的这一决定感到非常失望”,副总统拜登和第一位非洲裔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表示震惊:“选举歧视依然存在”。此外,左翼法官也进行了强烈抗议,一位法官把这一决定这比作废除了警察。公民权维护者沙普顿(Sharpton)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这一决定把马丁?路德?金的梦击碎了”。

  这一事件在美国的亚拉巴马州(Alabama)更是成为了议论得焦点,原因在于选举歧视在这一地区依旧屡见不鲜。在该州的卡莱拉市,尽管23%的公民是黑人,但全市仅有一名黑人议员,市长也是白人,这主要是当地白人政客操纵选举的结果。

  按照1965年选举法案的规定,在一些存在种族歧视历史的地区,应该设立国家监督机构,当时最高法院也通过了这一决定。但是一些州和地区认为这是违反宪法的,因此法院要求议会寻找新的“模式”。但由于议会中也是由白人主导,因此事情进展并不顺利。

  (原标题:美最高法院废除选举权法核心条款 黑人选举权受威胁(图))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安理会取消针对伊拉克的部分制裁措施
下一篇:美国得州动物园诞生雌性双头龟 将公开亮相(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