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理会取消针对伊拉克的部分制裁措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8 11:48:22  来源:  

  6月27日 联合国安理会27日通过决议,决定终止安理会因上世纪90年代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而对伊拉克实施的部分制裁措施。

  安理会还要求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负责人促进和支持伊拉克当局继续履行其承担的国际义务,并鼓励伊拉克积极解决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造成的人员失踪以及财产赔偿等问题。

  决议通过后,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在安理会会议厅外对记者说,安理会的这一决定是伊拉克和科威特两国关系上的“历史性里程碑”。他说,安理会的这一决定表明,安理会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现在和未来,而非过去。当天通过的决议不仅为两国关系打开一个新局面,也为其他寻求和平解决分歧的国家树立了榜样。

  因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并在入侵期间实施掠夺和破坏,安理会1991年通过决议,对伊拉克实施严厉制裁。安理会还专门设立了联合国赔偿委员会,其职责是受理个人、团体、政府和国际组织等因伊拉克入侵和占领科威特受到损失而提出的索赔。

  (原标题:安理会取消针对伊拉克的部分制裁)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英国伦敦一餐厅推出无人机上菜服务 引发追捧(图)
下一篇:美最高法废选举权法核心条款 黑人选举权受威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