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久仰乡:选民一人一票直选“当家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5 11:08: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只要谁能把咱们村子发展起来,我就选谁!”“我心中理想的人选就是能干实事……”1月12日,正值剑河县久仰乡夭那村换届选举日,村民们早早的来到选举投票点,为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当家人”投上神圣的一票。83岁高龄的村民李翁耶里老人说:“我希望这次选举上来的新干部,上任以后,确实抓好村里的工作,希望再过一个三年之后,夭那村会越来越好。”

  该乡党委 “一班人”认为,村干部是本村选民直接选举出来为村民办事,是村民自治的具体组织者和执行者。干部好不好,班子成员强不强,工作到不到位,群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这次村委会换届选举,该乡充分保障群众自治权,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全部由选民直接提名,一人一票,根据拟定的候选人名额,按照得票多少确定,不选派、不指派,一视同仁对待所有选举人和被选举人,不厚此薄彼。正式候选人确定后,再由群众“一人一票”无记名、差额、直接选举。

  该乡通过开门搞选举,“海推”干部,不唯“官意”,看民意,真正把村委会干部的提名权交给村民,变“要群众来提”为“群众主动来提”,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将那些政治思想强,作风上过得硬的同志选举到村委会岗位上来,真正做到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钻营者得利,真正选好、用好新农村建设带头人。(赵世波 李志华)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检察院三个“不动摇” 助推检察工作新发展
下一篇:温馨服务受欢迎 派出所“便民雨伞”温暖群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