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间文艺激活官兵训练热情 剑河县人武部创新手段活跃基层文化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8 09:59: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鼓声隆隆震四野,官兵齐装舞腰鼓……1月6日,在剑河县人武部篮球场上,15人组建的“民兵腰鼓队”载歌载舞欢度周末。火红的丝带、豪迈的舞姿、官兵的笑脸与剑河新县城相映成辉,形成一道壮美的文化风景线。

  “以民间文艺为载体开展文化活动,是我们丰富官兵业余生活的新举措。”据该人武部政委赵世波介绍,他们调查发现,人武部民兵们大都来自少数民族,一些民兵还是当地的民间文艺好手。针对这一特点,该人武部党委决定借力民间文艺,激发官兵参与文化活动热情,营造健康向上的军营文化氛围。

  去年以来,该人武部从民兵中筛选出民间文艺骨干,采取自教自练、自编自演的方式,利用业余时间排练艺术节目。组建“民兵腰鼓队”“威风锣鼓队”“锅庄舞蹈队”等5个表演分队,利用训练间隙、周末假日组织开展。他们还广泛开展“最美民族舞蹈”“最佳民间才艺”“最炫个人秀”等评比竞赛,鼓励每名官后都动起来、跳起来、乐起来。

  走进剑河人武部,民兵们三五个人排成一行,兴高采烈跳着锅庄,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民兵王荣培告诉笔者:“民族舞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缓解疲劳,‘地球人’都喜欢!”

  新颖的形式,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据剑河人武部部长刘洪波介绍,民间文艺活动既拉近了官兵距离,又陶冶了官兵身心。现在业余时间干部呆在房间的少了,与兵同乐的多了,民兵看小说的少了,参加活动的多了,大家皱眉头的少了,咧嘴笑的多了。(李志华 张 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一年驻村人一世驻村情 剑河干警杨胜珩驻村随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