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人武部民兵“双语宣讲队” 活跃苗家侗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0 11:02: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让农民富起来,缩小贫富差距是发力点,土地收益会进一步倾向农民……”这是11月18日,剑河县人武部双语民兵宣讲队在久仰乡奉党村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镜头。

  十八届三中全会招开以来,该人武部针对当地为少数民族聚居地,不少村寨信息闭塞的实际,他们挑选文化程度较高、能力素质较强、表达能力好的10名民兵组成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民族语言宣讲队。为搞好宣讲,该人武部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医疗卫生体制、反腐败体制、城乡一体化等群众关心热议的话题编成册发到民兵手中,提出宣讲要求和标准,并邀请地方教育专家、理论学者分别以苗、侗两种少数民族语言对他们进行宣讲辅导,提高了他们的宣讲质量。

  “双语”宣讲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苗族群众杨报牛说:“这样的宣传方式我们听得懂,感到亲切!”据了解,一周以来,宣讲队深入全县7个乡镇的80余个村寨,帮助500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学习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新思想、新观点。(李志华 周儒新)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久仰乡“四抓手”开辟58个“村民说事点”联系服务群众
下一篇:剑河县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