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德为难民提供“一欧元工作” 但遇到反对声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8 11:31:27  来源:新华社  


  为使大批涌入德国的难民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德国政府开始雇佣难民从事每小时工资约1欧元的各类零工,如分发饭菜、修自行车、清扫街道等。柏林市政府目前雇用了3925名难民,来自伊拉克的23岁小伙扎伊德就是其中之一。每晚6时30分到8时,他负责给一家救济中心的152名来自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等国的难民分发晚餐。他的工作包括布置餐桌、切面包、上菜和餐后清洁,每小时工资1.05欧元。由于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20小时,扎伊德每月最多能得到84欧元,而官方在审核他的庇护申请时为其发放的补贴是每月143欧元,远低于德国平均工资。德国劳工与社会事务部长安德烈娅·纳勒斯已承诺为难民提供10万个类似职位,并声称这些工作是帮助难民进入当地劳工市场的“蹦床”。不过这项政策也遇到了反对声音。有专家认为,为帮助新移民融入德国社会,政府需要更有野心的计划。还有人指出,这项政策“实际上把难民排除在劳工市场之外”。

  作者:海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最新报告称中国人已投3000千亿在美国楼市
下一篇:巴菲特、索罗斯逆市“接盘”苹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