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巴菲特、索罗斯逆市“接盘”苹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8 11:32:26  来源:新京报  


  甚少投资科技股的“股神”巴菲特,似乎正在改变他的投资策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新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共购买了981.17万股苹果公司股票。受巴菲特大举买入消息影响,5月16日,苹果股价上涨3.37%,报收93.88美元。与此同时,金融巨鳄索罗斯一季度少量买入了苹果公司股票。

  巴菲特买981万股,市值已缩水1.48亿美元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新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该公司共持有981.17万股苹果公司股票,这些股票市值高达10.69亿美元。

  不过巴菲特接盘时机或是“逆市”而为。4月26日,苹果公布了2016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营收及利润均不及预期,投资者对苹果的信心开始动摇,上周股价一度跌破90美元关口,创2014年6月以来新低,较其股价历史最高位缩水30%以上(去年7月,苹果股价曾一度超过130美元)。

  5月16日因巴菲特买入消息刺激,苹果股价迎来反弹,收于93.88美元/股,但与一季度末10.69亿美元市值相比,巴菲特旗下公司持有苹果股票的市值已缩水1.48亿美元。

  为何“自食其言”买入苹果

  在巴菲特投资名单中,除了IBM甚少有科技公司。

  作为以价值投资著名的巴菲特,2000年曾称“看不懂科技股,所以不投资”;2013年巴菲特公开表示为何不买苹果股票。他说,买大企业至少要对该公司未来十年的前景有了解。巴菲特此番话可解读为因为不知道苹果未来10年的状况,所以不买苹果股票。

  对于巴菲特“自食其言”买入苹果公司股票,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巴菲特对于投资的安全性一直有要求,不求暴增的盈利,而是稳定的现金流入账以及可靠的退出策略,而苹果持有2300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每年能够有500亿美元的纯利润,已是稳定且具有成长性的投资标的。

  此外苹果CEO库克正逐步向服务领域迈进,以减少对iPhone产品的依赖。

  现阶段对于是否投资苹果,美国投资大佬们也出现了分歧。很多大佬已经清仓或大幅砍仓苹果股票。但金融巨鳄索罗斯则站在了巴菲特一边,少量买入了苹果公司的股票。SEC的文件显示其一季度共买了3100股苹果股票。

  作者:李春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德为难民提供“一欧元工作” 但遇到反对声音
下一篇:GPS不靠谱:女子跟随导航冲入湖中 幸无大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