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巴菲特联手3G公司2000亿港元巨资收购亨氏集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15 12:14:21  来源:凤凰财经   


  在经济仍在谷底之际,股神巴菲特再度出手,联同3G Capital,斥资逾二千亿港元,收购知名蕃茄酱制造商亨氏。

  据香港新报报道,知名蕃茄酱制造商亨氏昨日表示,巴菲特旗下的投资旗鉴巴郡,以及3G Capital将联手收购亨氏,涉及的资金高达280亿美元(2184亿港元),为食品业史上最大的收购交易。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再作巨额收购,联同巴西投资公司3G Capital斥资230亿美元(约1,784亿港元)买入美国食品巨企亨氏集团(H.J.Heinz),为其投资王国增添新一家消费品企业。

  据其报道称,本次交易每股作价72.5美元,较周三收市价60.48美元有20%溢价;若连同负债,交易总额增至280亿美元,为食品业历来最大金额的收购。消息刺激亨氏股价急升两成至收购价水平,并带动金宝汤(Campbell's Soup)等食品股普遍上升。

  称拥大量现金 收购陆续有来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股神向CNBC透露,巴郡(Berkshire Hathaway)今次出资介乎120亿至130亿美元,将为其第十一大持有资产,并指自己早于1980年已为亨氏开了档案。他更指公司仍然坐拥大量现金,故巨额收购将陆续有来;截至去年底,巴郡拥有逾470亿美元现金。

  虽然巴郡去年沽出大部分卡夫(Kraft)持股,却对可口可乐(Coca-Cola)不离不弃,兼为现有最大持股。而众所周知,股神向来心仪一些具有品牌价值的日常生活产品企业,以茄汁及茄汁豆闻名全球的亨氏,正好符合有关要求。

  新兴市场销售佳 不倚重本土

  亨氏有144年历史,业务遍及全球,分为茄汁及酱料、膳食及零食、婴儿及营养食品三大部分,过去两年收入逾50亿美元,经营溢利逾8亿美元。惟美国本土只占销售33%,中国、巴西、印度为首的国际市场则高达67%,新兴市场占销售比重更持续增长,本财年上半年增至24%。

  或者,资产值达190亿美元的3G Capital不算出名,但原来它早是食品业的收购老手,2008年曾参与全球最大啤酒商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及InBev的合并,2010年亦将快餐连锁店汉堡王(Burger King)私有化。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老汉炒股靠智慧和勇气 8000元起家买两套别墅
下一篇:中国去年海外消费850亿 各国争抢中国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