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巴西众议院代议长宣布废止总统弹劾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0 10:10:15  来源:新华社  


  这是5月9日拍摄的巴西总统罗塞夫在巴西利亚出席活动时的照片。巴西众议院代议长瓦尔迪尔·马拉尼昂9日签署决定,废止已获众议院全体会议通过的对罗塞夫总统的弹劾案,并且将该案从参议院收回。新华社发

  巴西众议院代议长瓦尔迪尔·马拉尼昂9日签署决定,废止已获众议院全体会议通过的对罗塞夫总统的弹劾案,并且将该案从参议院收回。



 

  马拉尼昂在当天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表示,签署该决定的根据在于,他接受联邦总律师卡多佐提出的上诉,认为弹劾案开启是出于“恶意”,并受到某些党团“诱导”,因而“是没有法律效力的”。

  罗塞夫在当天的一次公务活动上说,她与大家一样,是“从手机上获知”弹劾案已被废止。她表示不知道结果会怎样,要求大家“慎重对待”、“静观其变”。

  巴西媒体和分析人士认为,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现过类似的先例,因而在法律上也没有规定,众议长是否有权废止已获通过的弹劾案。更何况,目前弹劾报告已递交至参议院,且参议院特别委员会通过了弹劾报告。依照程序,参议院全体会议将于11日对弹劾报告进行表决。

  马拉尼昂原是众议院副议长,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本月5日决定中止众议院议长库尼亚的众议员资格并暂停其议长职务后,他出任代理议长。此间媒体认为,马拉尼昂一直与执政的劳工党比较亲近,而且在众议院全体会议表决弹劾案时,他投了反对票。

  弹劾案是由库尼亚受理的,而且他也被认为是该案的主要推手。4月17日,弹劾案在众议院全会上以367票赞成、13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

  作者:刘彤 杨江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朝鲜驱逐一名BBC记者 因其对朝“不公正”报道
下一篇:意外的收获:男子欲卖画 得知价格不菲值得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