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加州新法规定合法购烟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6 10:00:11  来源:中新网  


  美国加州州长杰瑞·布朗4日签署法律,从今年6月9日起,加州合法购烟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

  综合路透社、ABC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布朗当天签署了5项与禁烟相关的法律,包括合法购买香烟的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扩大禁烟区域,在酒吧、工作场所的休息室、小型商业、仓库、酒店大堂和会议室内、特许学校等地均不得吸烟。

  在这项法律下,任何人向年龄在21岁以下者提供烟草、烟草用具等,将被控轻罪并处以5000美元罚款。

  今年3月10日,加州议会通过了民主党参议员埃德·赫尔南德兹提出的提高法定购烟年龄等系列法案,5月4日经布朗签署后,将在6月9日开始执行。

  此提案遭到香烟制造商和共和党方面的反对。前者称,法定投票、参军、合法签署文件的年龄为18岁,成年人应有权决定自己的行为。后者表示,州政府不应该参与监管民众的个人选择。

  与此同时,反对吸烟组织正在收集签名,提议将每包香烟的销售税从现在的87美分提高至两美元,税收直接用于医疗、预防吸烟、研究和执法方面。这项签名运动如果成功,将在今年11月交由加州选民投票决定。

  夏威夷州在2015年率先通过法律,将吸烟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并在今年1月开始实行。纽约、波士顿、芝加哥和旧金山等120多个城市先后效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津巴布韦宣布外汇管制措施阻止美元外流
下一篇:叙利亚中部发生2起爆炸案 导致至少10名平民身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