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军将对伊国组织发动网络攻击 破坏其日常运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7 10:5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开始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采取新的打击方式,首次指示美军网络战司令部对伊国组织发动网络攻击,以破坏该组织传播信息、招募新成员、下达指示和执行日常运作,如支付薪酬给其战斗人员等。

  据报道,伊国组织已经证明自己可以有效使用现代通讯设备和加密方式来招募人员和展开行动,而美军的新打击方式显示,奥巴马总统希望把用来打击其他目标,尤其是伊朗的秘密网络武器,也用来对付伊国组织。

  《纽约时报》报道,多年来,专门负责电子监控的美国国家安全局一直对伊国组织武装分子进行监听,相关报告通常是总统的每日情报综述的一部分。

  国安局的军方对应机构、六年前才成立的网络战司令部(Cyber Command)的行动,主要是针对俄罗斯、中国、伊朗和朝鲜这些最频繁对美国发起网络袭击的国家,几乎不曾对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危险恐怖组织的伊国组织,展开过任何行动。

  有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极其罕见地公开谈论这种行动的一个作用,是要让伊国组织的指挥官们感到紧张;后者已经开始意识到有尖端的黑客行动在篡改他们的数据。伊国组织的招募对象则可能因担心自己同该组织的通讯会遭到监控而三思而行。

  美国防长卡特是公开谈论过这一新任务的官方人士之一,不过他只是泛泛而谈。本月,国防部副部长沃克却用更生动的语言描述了这种努力。他说:“我们在朝他们扔网络炸弹,以前我们从没这么做过。”

  对伊国组织发动的网络攻击,交给了一小撮“国家任务部队”成员来进行。该部队是模拟特种部队成立的新网络单位。

  尽管美国官方拒绝讨论该行动的细节,但《纽约时报》采访了数名高级和中级官员之后了解到,美军已经开始在伊国组织网络进行一系列的“植入”,以了解其指挥官的网上习惯。当局的计划是仿造或修改他们的信息,把极端战士指引到更可能被美国无人机或当地地面部队攻击的地区。

  在其他时候,盟军要轰炸储存现金的仓库时,美军可展开辅助作战,干扰电子转账和转移付款。

  美国军方愿意公开讨论其新打击方式本身就是一大改变。只不过是四年前,美军仍不愿意公开讨论开发攻击性网络武器或证实它在网络袭击中扮演任何角色。

  部分原因是因为在其他国家发动网络袭击,可能引发侵犯主权的严重争议。但在伊国组织方面,美国官员认为适当的吹嘘可能导致敌人对其通讯失去信心,从而干扰甚至阻止它的一些行动。

  奥巴马本月到美国中央情报局总部开会讨论对付伊国组织战略后说:“我们的网络行动正在干扰他们的指挥与控制以及通讯。”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今年2月的记者会上,也广泛地谈到了打击伊国组织的新方式。他说:“我们试图实质和虚拟地孤立伊国组织、限制他们的指挥和控制能力、通讯能力、展开局部和战术行动的能力。”

  不过,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本月受访时提醒说,对付伊国组织的战争应该被视为多线作战,而电脑只是众多武器中的一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日本熊本地震灾民中97人疑出现“经济舱综合征”
下一篇:熊本地震后一社长携大锅至避难所 供应千人伙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