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熊本地震后一社长携大锅至避难所 供应千人伙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7 10:5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熊本地震发生后,数万人前往避难所避难。若将邻近的避难所也计算在内,共约有1100人栖身在熊本县益城町的综合体育馆内。熊本地震发生后,这里立刻支起足够提供500人份伙食的2口大锅,一刻不停地烹煮着食物。

  这2口大锅,是由富山县高冈市1家制造商的社长运送至此的。益城町是一系列地震中受灾情况最严重的地区,而这2口锅承担起了为该町最大避难所解决“吃饭”问题的重任。

  每天,从安放在体育馆一旁、室外帐篷内的大锅中,升起白色蒸汽。热腾腾的汤菜深受被迫长时间进行避难生活的灾民们的喜爱,大锅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

  这个直径60厘米、高85厘米、重50公斤的大锅,可不是普通的锅子。考虑到要用它在避难所烹制伙食,因此锅灶一体的设计便是其特殊之处。

  总部位于高冈市的防灾用品开发制造商“Yamaya物产”的社长、山本修一(68),在16日主震发生后的第2天,便将2口大锅送达当地。山本将大锅堆放在卡车后的货架上,一路运至体育馆。他回忆称:“觉得一定会派上用场,所以无论多难也还是把它们运了过来。”

  山本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时,曾有过到现场煮饭的经历,由此便开始研发大锅。据了解,无论是东日本大地震、还是茨城县常总市的水灾,山本都曾赶赴灾区。

  等避难所的管理状况趋于稳定之后,山本预计将返回富山。到时大锅该如何处置呢?对此,山本回复称:“当然是放在这儿了。回去的只有我而已。因为吃饭可是避难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军将对伊国组织发动网络攻击 破坏其日常运作
下一篇:孟加拉女子患罕见病 手上长水泡肿胀大如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