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熊本地震后九州新干线全线恢复 仍有4万人避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8 11:3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日本熊本地震影响部分区段停运的九州新干线27日全线恢复运行。当天下午,九州铁路公司(JR九州)恢复了“熊本(熊本市)-新水俣(熊本县水俣市)”段的运行,13天来实现了全线恢复。28日还将恢复与山阳新干线的联运。纵贯九州约256公里的交通大动脉恢复,有望助力灾区重建和旅游恢复。

  据悉,JR九州公司当天上午试运行“熊本-新水俣”段确认了安全。下午两点半多,驶往鹿儿岛中央站(鹿儿岛市)列车从福冈市博多站出发。

  27日的营运与平时相比车次有所减少,往返于“博多-鹿儿岛中央站”的列车共计15趟。这些车次均为“站站停”,因在隔音板掉落的“熊本-新八代(熊本县八代市)”段等实施了慢行,“博多-鹿儿岛中央站”行驶时间比往常多了约30分钟,耗时2小时20分钟。

  从28日开始,除了恢复与山阳新干线的联运外,周一至周五的往返车次还将恢复至往常的约九成,一天共计114趟。今后将根据余震情况来判断是否按往常时刻表恢复运行。

  从本月14日发生大地震以来,熊本县灾区已经经历了13天苦难的日子。到27日为止,熊本地震灾区依然有41000人在避难所避难,这一数据比昨天虽然减少了7000人,但是避难情况依然严峻,政府已经开始筹建临时安置房。

  目前,熊本县灾区的道路已经受损严重,去南阿苏村的大桥崩塌,道路交通整修还需要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巴黎恐袭唯一活着的主要嫌疑人被移交法国审讯
下一篇:英国“大本钟”将迎3年维修期 届时停响数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