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国加湿器杀菌剂导致239人死亡 5年后才展开调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5 11:33: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最近,韩国人被一则五年前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刷爆朋友圈——“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据韩联社报道,截至目前,政府正式统计的因加湿器杀菌剂事件死亡者总数为239人。当时的调查发现,患者近几年平均每年使用加湿器4个月左右,每次加水时都添加杀菌剂,平均每月使用一瓶杀菌剂。

  2011年,首尔一家医院以肺纤维化症状住院的病人出现接连死亡的疑案,这些病人有同样的死亡原因:不明原因的急性肺病。因为死者都是孕产妇,给韩国社会带来巨大冲击。随调查深入,又发现2011年之前也有婴幼儿和产妇因为相同的原因死亡。当时的调查发现,患者近几年平均每年使用加湿器4个月左右,每次加水时都添加杀菌剂,平均每月使用一瓶杀菌剂。2011年,韩国保健福祉部召开记者会表示,通过动物吸入毒性实验和专家的研究结果,证实了加湿器杀菌剂的危害性。要求相关企业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回收产生问题的两种杀菌剂、和问题产品含有相同成分的3种产品以及含有类似成分的1种产品共计6个型号的加湿器杀菌剂产品。

  虽然受害者家属在2012年将相关企业告上法庭,但检方以难以确认因果关系为由,决定“附加时限终止起诉”。此后受害人家属不断坚持要求重新调查。2015年10月,检方终于决定对相关企业进行调查处理,涉事企业相关人员最近相继被传唤。

  据韩联社报道,被韩媒认为“造成最多死亡者”的韩国利洁时公司首度就加湿器杀菌剂事件向韩国民众正式道歉,承诺将拿出共计100亿韩元的支援金给受害者。而之前,该公司一直回避韩国媒体,并被怀疑伪造、隐瞒事件有关文件及销毁证据等。

  韩国检方近日连续对涉事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传唤调查,相关真相正逐渐水落石出。但这一过程中,不少韩国民众表示对政府在该事件处置上行动迟缓表示不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波兰历史学家称找到“琥珀屋” 价值近3亿欧元
下一篇:俄罗斯研制出新型全景监控雷达:可识别“聪明越境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