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近2000万人在贫穷线下 俄罗斯贫困率升至九年最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3 11: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经济衰退影响,俄罗斯的贫困率上升到九年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政府去年第四季把贫穷线设在每月收入少于9452卢布。根据俄官方周一发布的数据,2015年有1920万俄罗斯人生活在贫穷线下,占总人口的13.4%。

  该人数比2014年多出20%,当时生活在贫穷线下的俄罗斯人约为1610万。

  西方国家的制裁加上油价暴跌,导致过度依赖能源业的俄罗斯经济遭受重创,去年萎缩了3.7%。

  不过,2015年的贫穷率仍低于2000年普京首次担任总统的时候,当时俄罗斯29%的人口生活在贫穷线下。

  尽管经济持续萎靡不振,但莫斯科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21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仍有73%的俄罗斯人表示信任普京,这虽低于一年前的83%,但仍算是较高的支持率。

  调查数据还显示,65%的受访者表示,希望普京再一次留任,比例较去年上升了8%。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金正恩再次指导军队试射新型大口径火箭炮
下一篇:日本民众反对政府施行安保法 相继展开抗议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