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地球一小时”全球接力 黑暗中呼唤绿色意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1 10:36:40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9日晚8时30分,从东半球到西半球,从北半球到南半球,跨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7000多座城市,众多地标性建筑熄灯一小时,以响应2016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号召。参与者期望,一小时的短暂黑暗能点亮人们的绿色环保意识,以更好地呵护地球家园。

  19日晚,纽约帝国大厦、联合国总部、尼亚加拉大瀑布景区、百老汇多个知名剧院纷纷熄灯。帝国大厦楼下,首次来纽约的游客苏珊娜·迪马里奥接受采访时说,地标建筑熄灯很有意义,尽管仅凭一小时省下的电量微不足道,但只有每个人都有节能减排意识,地球才会有未来。

  德国有240个城市参与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柏林的勃兰登堡门、科隆的科隆大教堂、慕尼黑的圣母教堂、汉堡的仓库城均关闭了一小时照明。同往年一样,“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者——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勃兰登堡门前立起了一个直径达3米的发光地球模型,作为保护地球及其生物多样性的象征。

  新加坡环境和水资源部、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19日晚出席了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的熄灯仪式。世界自然基金会新加坡分会在仪式上宣布已与新加坡企业建立对话机制,将在新加坡建立全国联盟,支持更多使用绿色环保的棕榈油,以应对烟霾和砍伐森林现象。为配合“地球一小时”活动,正在举行的新加坡“照亮滨海湾”灯光装置艺术节当晚熄灯一小时。此外,新加坡超过290家超市和便利店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号召,关闭了非必要灯光。

  在阿联酋,迪拜帆船酒店和哈利法塔等主要地标建筑、酒店、商场均熄灯以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在帆船酒店海滩,一些健身爱好者用LED灯、荧光棒等将自己从头到脚装点起来,通过“一小时慢跑”的方式表达对活动的支持。一些餐馆还推出无电力照明环境下的夜光饮品或烛光晚餐,主打有机食品和纯天然无公害菜式。

  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中心地标性建筑奥玛尔·阿里·赛福鼎清真寺和博尔基亚商业大厦19日晚熄灭了非必要的灯光一个小时,数百名文莱民众在博尔基亚商业大厦参加蜡烛游行、健身操表演、夜跑等多种活动。“地球一小时”文莱地区负责人奥斯曼说,今年文莱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以保护森林和能源为主要诉求,森林在缓解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上扮演重要角色,也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在泰国,曼谷大皇宫、黎明寺等地标建筑以及中央百货商场等繁华商业地带关闭了夜景灯光。曼谷市政府当天还组织200名骑手从著名的隆披尼公园骑行至中央百货商场,向市民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标性建筑方尖碑准时熄灭了装饰灯光,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在方尖碑周围搭建了由23种共6300多株植物组成的空中花园,熄灯活动结束后这些植物免费发放给市民,以唤起市民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巴西今年共有96个城市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除关闭地标性建筑的照明一个小时外,一些城市还举行面向公众的自行车骑行活动和演出,呼吁人们关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

  此外,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以及巴黎埃菲尔铁塔等世界知名地标建筑也参加了“地球一小时”活动。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发起的一项全球环保活动,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关闭不必要的电源,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2016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提前至3月19日举行。(参与记者:李畅翔、郭洋、尚栩、李震、包雪琳、杨云燕、李芒茫、薛飞、赵燕燕、陈威华、赵焱、张小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西班牙学生巴士发生车祸 至少14人死亡
下一篇:奥巴马“历史性”访古 外界盼美古关系开启新时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