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地球绿腰带·林之歌》内容简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8 17:2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林之歌》片段
 

  本网讯 黔东南是祖国大西南的一座绿色宝库,是中国南方重点林区,是长江珠江两大水系的重要生态屏障,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这里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65%。长期生活在这里的各族群众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一个个林业奇迹,给子孙后代留下了一笔重要的绿色财富,在这里构筑了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
 


 

  纪录片《林之歌》从苗侗民族“敬畏自然、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理念入手,以黔东南发现大量珍稀树种佐证黔东南自古以来生态良好;从“锦屏文书”以及清水江流域的木商文化反应生活在黔东南的苗侗民族具有五百多年的环保意识;用锦屏春蕾林场以及麻江蓝莓产业、剑河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生动事例反应黔东南在实施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新成就。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地球绿腰带·水之韵》内容简介
下一篇:《地球绿腰带·田之语》内容简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