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地球自转速度减缓 每100年日增0.002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8 11:40:25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7日报道,英国《卫报》当地时间7日报道称,英国杜伦大学和航海历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对公元前720年到3000年期间的天文记录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随着地球自转速度不断减慢,每日时长也在逐渐增加,每过100年每天就会增加约0.002秒。

  研究参考了包括写有楔形文字的古巴比伦泥板、古代希腊天文学家托勒密在西元140年前后编纂的天文学和数学百科全书《天文学大成》等古老记录。

  据推测,大约在45亿年前,地球由宇宙中的灰尘和气体凝聚而成,后与火星大小的行星相撞形成了月球,自转时间也由6小时延长到了24小时。

  关于地球自转速度不断减慢一说早有人提出,这是因为太阳和月亮的潮汐力作用引起了摩擦,产生的热量被耗散掉,消耗了地球自转的动能,使得其转动变慢。此外,月球围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每年也会增加4cm。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巴黎拟公开出售10吨“爱情锁” 变卖筹款捐赠难民
下一篇:英媒:中国消费者在网购方面领先发达国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