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法正式联合发展无人作战飞机演示验证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1 10:16:45  来源:中国航空报  


  日前,英法两国政府发布声明,两国在双边安全与防务峰会上达成涉及一系列安全与防务合作的协议,其中包括开始联合发展无人作战飞机演示验证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双方将把此前联合开展了可行性研究的“未来作战航空系统”(FCAS)项目推进到下一阶段,即演示验证阶段。

  2014年11月,双方开始联合实施为期两年的FCAS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共投资1.2亿英镑,工作重点是确定各种有潜力的概念和技术。根据新协议,FCAS项目的演示验证阶段将从2017年开始,工作重点是发展一种通用型UCAS平台,在2025年前为无人作战飞机系统(UCAS)作战演示验证机的全面发展工作做好准备,为两国2030年之后的某种未来作战能力奠定基础。

  英法两国计划为FCAS演示验证阶段投入超过20亿欧元(15.4亿英镑),并在2020年左右进行技术评审工作。此外,双方还将通过一起分析未来空中作战环境(包括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系统可能会如何共同操作)来加强合作。

  在FCAS项目启动之前,法国联合瑞典、意大利等国开展了“神经元”无人作战飞机技术演示验证机项目,英国实施了“雷神”无人作战飞机技术演示验证机项目。(张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招致民愤 安倍称将尽快制定措施解决日本入托难
下一篇:俄罗斯军方登广告求购5只海豚 要求拥有“完美牙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