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政协委员带领老百姓闯出“冰球子”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6 12:29: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4日,台江县政协主席吴元一行10余人,深入排羊乡南林村的草场坡顶,实地调研县政协委员毛伟胜的名贵中药材“冰球子”产业种植及规模开发情况。

  排羊乡南林村一带属于雷公山保护区,生态环境得天独厚,资源丰富,空气清新,水质甘醇,深林覆盖率相当高,山林中存有很多非常珍稀的野生动植物品种,正是基于优越的特殊地理条件,县政协委员毛伟胜多方筹措资金,几起几落,历尽艰辛,终于成功创建了“冰球子”中药材示范基地,以此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带来致富的商机。

  冰球子有消肿散结、化痰清热解毒之功效,适用于痈疽疗肿、凛病结核、喉痹肿痛、蛇虫狂犬伤等防治,临床上也多用于抗癌治疗,目前已成为国内重点研究和开发的药材品种之一,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较好的市场前景。主要生长在海拨800 米以上的草坡地,台江县的排羊、南宫、方召等乡镇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应冰球子的生长。规范化种植产量每亩可达200斤以上,种二年后可每年采收,收大留小循环发展,一年种植多年受益,不争劳力,不争土地,加工简单,市场销售广,风险系数小,目前市场平均价格在200元每公斤,市场前景非常理想。

  截至目前,排羊乡南林村种植以“冰球子”为主的中药材基地已经超过1200亩,其中毛伟胜带动20户老百姓种植面积就达500亩,今年预计可产出两千到3千斤,收入有望高达30万元。在调研中,吴元主席鼓励毛伟胜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附近老百姓把中药材种植项目发展好,以此推动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保证排羊乡群众的这条脱贫致富好路子健康驶入快车道。(杨喆)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四位一体”机制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
下一篇:台江扶贫项目申报落地35个 总投资12.02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