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向郑州发出特别邀请:苗年期间免费游西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2 10:38: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你见过雷公山的山顶吗?你到过西江千户苗寨吗?你喝过高山流水酒吗?”一首高亢的雷山飞歌在河南郑州盛世民航大酒店飘荡。

  原来,9月21日,世界最大的苗寨——贵州雷山西江千户苗寨的20名最美苗家女,身穿价值20万元的苗族盛装,带着最美歌舞及特产到郑州开展“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相约苗疆圣地·走进悠然雷山”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







 

  此次“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相约苗疆圣地·走进悠然雷山”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雷山县委、雷山县人民政府、郑州市旅游局、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承办。

  “我们举办这次推介会,就是为进一步向郑州的朋友们展示黔东南丰富的旅游资源,表达我们开放的态度和诚意,促进两地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朋友关注黔东南、了解黔东南、投资黔东南。借此机会,大美黔东南向郑州市人民及社会各界朋友发出最真诚的邀请,欢迎您们到黔东南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互惠共赢,共创美好明天!”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杨政宇说。

  推介会上,雷山县长袁刚用“一个寨、一座山、一杯茶、一口酒、一顿饭、一首歌、一支舞”生动形象介绍了雷山的旅游资源,推荐了四个发展前景好、投资收益快的产业项目:雷山县康体疗养、固鲁大湾旅游度假区开发、雷山县优质茶叶精深加工、苗族医药植物园。会上,诚挚邀请郑州的各位朋友11月1日至10日苗年期间到雷山来过苗年,郑州市民凭身份证可以免门票游西江千户苗寨。







 

  推介会上,来自雷山西江千户苗寨的姑娘们,带来了一场最炫苗族风的歌舞,有苗族《敬酒歌》,木叶吹奏《木叶声声》,苗族舞蹈《反排木鼓舞》、《芒铜芦笙舞》、《锦鸡舞》,芦笙独奏《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雷山依托浓郁的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以西江千户苗寨为龙头的民族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发展迅猛,2015年全县共接待游客578.65万人次,同比增长23.7%,旅游综合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25.52%。2016年1至8月,全县共接待游客769.2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3.98亿元,同比增长57%和68.2。仅西江千户苗寨景区,1至8月,西江苗寨接待游客534.5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9.85亿元,同比增长43.2%和41.3%。

  据悉,2016中国·雷山苗年将于11月4日开幕,今年的雷山苗年共有14项大活动,分别为:万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巡游及开幕式、千人长桌宴、千名姑妈回娘家过苗年、苗岭百牛对抗赛暨高峰论坛、斗鸟赛、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品雷山银球茶赏民间工艺、第二届苗岭之晨雷公山徒步大赛、第五届苗疆圣地·和美雷山摄影展、旅游客商洽谈会、黔东南原创歌曲演唱会、环雷公山自驾游、全国民族歌舞大赛。苗年,类似汉族的春节,是苗家人的大年,为苗族人民一年一度最隆重的传统节日。

  黔东南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拥有大美生态、大美环境、大美文化、大美饮食、大美医药、大美村落和大美旅游,处处彰显着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可谓为黔东南是人人共美、天人和美、世界最美的地方。黔东南森林覆盖率达65%,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是“天然氧吧”。黔东南州是世人公认的民族文化宝库,被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列为世界十大“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旅游胜地之一,被世界乡土文化保护基金会列为世界18个原生态民族文化保护圈之一,侗族大歌在2006年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施秉喀斯特在2014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原生态民族文化博物馆。

  雷山县,因苗岭主峰雷公山得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0.32%,空气优良率100%。孕育的动植物高达3000多种,是现今地球上的四大物种基因库之一,是中国高密度的负氧离子地区之一,PM2.5值长期稳定在50以下,是天然“森林疗养院”。雷山境内峰峦起伏,江河纵横交错,山青水秀,景象万千,自然风光绮丽多姿,人文胜景绚烂古朴,民族风情浓郁独特,是中国西部一颗“真山、真水、真情”旅游圣地的璀璨明珠。全县拥有“非遗”名录达231项和57个中国传统村落,其中,苗族芦笙舞、苗年、苗绣等13项列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中国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村落最多的县。雷山县凭借优美的生态环境、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先后被评选为“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中国王牌旅游目的地” “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名县” “中国最美的小城”等。

  雷山县距省府贵阳180公里、州府凯里30公里,距沪昆高铁凯里站40公里,凯雷高速公路直达县城,50公里半径范围内有凯里高铁南站、凯里黄平机场等,与昆明、贵阳、长沙、桂林等省会城市形成了2小时经济圈。良好的交通进入性,是旅游和投资选择的绝好去处。高铁:郑州至凯里,全程高速到西江苗寨约7小时;飞机:郑州至贵阳+高铁+高速约2个半小时。

  另外,在本次旅游招商推介会上,雷山县人民政府与郑州市人民政府以及郑州的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商定共谋发展。会议在最炫苗族风的雷山芦笙伴舞“高山流水酒”中结束。(李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一男子酒驾肇事逃逸 挥拳打断交警鼻梁
下一篇: 雷山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进乡村受欢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